标准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标准化活动
《铸造用生铁生产主要工序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团体标准研讨会线上召开
      2022-05-23

           518日,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组织对《铸造用生铁生产主要工序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团体标准进行技术研讨。线上会议由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乔世杰主持,副主任委员薛纪二、副秘书长王凤、铸管分会秘书长赵刚及29位企业专家代表参会。

     图片1.png


      

 乔世杰秘书长首先从政策导向和企业需求两个角度对标准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协会将围绕碳达峰计划开展的相关工作;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安彦周对标准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起草组相关专家就标准内容的适用范围、计算边界、指标涉及领域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对标准的完善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仅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十四五”规划首次明确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要求。无论是企业自身发展需求还是来自下游采购商的压力,铸造生铁相关企业均需面对并积极开展节能降耗管理工作。《铸造用生铁生产主要工序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团体标准的制定,不仅是协会开展低碳工作的基础,也将成为相关企业实施能源管理的重要依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