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标准化活动
《铸造环境负荷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法》等2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2022-08-05

2022年7月15日,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组织在北京召开了《铸造环境负荷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法》等两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凤主持。标准技术审查组由北京机电所原所长徐可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总工于革刚、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毛卫民、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薛纪二、宁夏共享集团高级工程师袁晓雷、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杨铁荣、中国铸造协会耐磨材料与铸件分会秘书长宋量、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陈如宁、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态冶金业务总监安彦周、中国铸造协会环保技术与装备分会副秘书长曹林峰、中国铸造协会铸钢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程坤等11位专家组成,徐可强担任专家组组长。

934c1b63a9d86fb5b46bd79eacf9f7a.jpg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两项标准的编制背景和主要内容等简要汇报后,专家组对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铸造环境负荷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法》等两项团体标准体现了行业特点,填补了标准空白。

随着资源、环境刚性约束的增强,铸造企业节能降耗和污染防治水平急需提升。受工艺类型、设备、产品、原材料、生产规模、生产现场以及管理水平等复杂工艺场景影响,使得高质量数据采集获取难度大,数据采集方法难以统一。

da84a7b25b247af8b62e0a26c0ebfdb.jpg

标准起草组结合我国铸造行业的特点和企业的实践经验,制定了《铸造环境负荷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法》和《铸造环境负荷物料清单规范》两项团体标准,旨在规范铸造过程环境负荷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法及规范过程物料清单,获得规范、统一、高质量的环境负荷数据。标准的实施将有效解决铸造行业企业过程物料清单不完整、数据采集方法不规范、采集数据可利用性较低等问题,为铸造行业企业开展绿色评价与工艺优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