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标准化活动
《铸造用预糊化淀粉》等两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技术审查
      2022-08-05

2022年7月24日,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在天津组织召开了《铸造用预糊化淀粉》、《铸造用煤粉生产、运输、仓储安全规范》等两项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乔世杰主持。标准技术审查组由清华大学教授黄天佑、山东民丰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工陈庆远、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薛纪二、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杨铁荣、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庞凤荣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伟春、山东旭光得瑞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松、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郑云霞、艾斯比永同昌(朝阳)膨润土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劲虹等10位专家组成,黄天佑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凤以及起草单位包头市铸友工业材料有限公司、曲阜市龙祥冶铸辅料有限公司等7位代表列席参会。

黄老师修图.jpg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两项标准的编制背景和主要内容等简要汇报后,专家组对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铸造用预糊化淀粉》首次提出铸造用预糊化淀粉的原材料和技术指标及膨润值的测定方法,具有新颖性、创新性《铸造用煤粉生产、运输、仓储安全规范》作为我国铸造行业关于煤粉安全的首部标准,对促进铸造用煤粉生产企业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提供积极作用,两项标准均填补了标准的空白

随着国内外对铸件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铸件生产企业对原辅材料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本标准的发布将解决铸造用预糊化淀粉(俗称α淀粉)标准缺失问题,为指导和规范湿型砂工艺混砂配比提供依据为铸造用预糊化淀粉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提供技术支撑。

36e4d4ee1144141ba81329b7fe448a3.jpg

煤粉作为黏土湿型砂中的主要辅助材料,应用广泛、性能优越。而煤粉自身易燃的特点,给生产企业、使用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与损失。国内外关于煤粉的安全规范很多,多为火电、发电厂、建材等行业,本标准的发布将解决铸造用煤粉行业标准缺失的问题有助于指导铸造用煤粉生产及采购等相关企业识别危险源,帮助企业通过源头控制避免安全隐患,减少经济损失,从而达到更好的服务于行业的目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