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标准化活动
《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用耐热疲劳铁素体蠕墨铸铁件》等两项标准 顺利通过审查
      2022-10-11

20229月18日,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委、铸铁委和风电铸件分会共同在常州溧阳组织召开了《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用耐热疲劳铁素体蠕墨铸铁件》和《大气环境球墨铸铁件防腐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薛纪二主持。标准技术审查组由河海大学教授王泽华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吴铁明、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薛纪二、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克锐、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高级工程师韩振中、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徐贵宝、上海动力海安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金文、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徐锦锋等8位专家组成。王泽华担任专家组组长。溧阳市联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公司等18个标准起草单位单位共30余位代表列席参会。

 23386e6c6820e53e7e09b444ee07c39.jpg

薛纪二代表中铸协标准委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简要概述了中铸协标准化工作现状,明确了帮助铸造企业培育标准化土壤,推动企业标准的规范化,提升企业产品质量、企业品质及形象和引领行业发展的义务与决心;特别强调了企业标准 “领跑者”评估工作和企业标准化服务工作开展的思路。

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陈洪民董事长致欢迎词,对与会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标准审查环节,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背景和主要内容等简要汇报后,专家组对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了审查。经过充分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分别在汽车制造行业及铸造行业和铸铁件防腐方面具有创新性,《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用耐热疲劳铁素体蠕墨铸铁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气环境球墨铸铁件防腐技术规范》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随后,起草组将依据专家组的意见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报批稿,提交中铸协标准委。

b5253f64d962876377c16911437545d.jpg

《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用耐热疲劳铁素体蠕墨铸铁件》团体标准在国家标准基础上增加3个高牌号铁素体蠕墨铸铁,更加适合汽车零部件行业及铸造行业的实际需要,更具有操作性。本标准的制订与实施,迎合了我国高效绿色节能天然气发动机汽车产业政策,也是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及铸造行业的实际需要。本标准的制定,可为企业的生产、质量检验、铸件的进出口贸易提供技术指导;促进我国耐热疲劳铁素体蠕墨铸铁件行业及CNG发动机行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有助于企业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树立并提高我国耐热疲劳铸铁件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和影响力,从而促进产业的升级发展。

防腐工作对于球墨铸铁件在服役中的安全使用意义重大球墨铸铁的防腐与碳钢防腐由于成分组成和多相组织存在较大的差异,加之目前在实际应用中球墨铸铁防腐经常被忽视,容易造成铸铁防腐防护不足提早失效等现象。国内尚无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可依,配套和测试适应性不足。《大气环境球墨铸铁件防腐技术规范》的实施,为指导和规范大气环境下球墨铸铁件防腐体系的应用和管理提供了依据,对于规范球墨铸铁的防腐设计,提高球墨铸铁件的安全性,促进行业中球墨铸铁件防腐工作规范化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