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标准化活动
《非开挖管道施工用球墨铸铁拖拉管》等两项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通过审查
      2022-12-16

2022年11月28日,由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组织,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起草的《非开挖管道施工用球墨铸铁拖拉管》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0ca38adcee8815bdf48442edb5360ff.jpg 

本次会议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乔世杰主持。技术专家组由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薛纪二、原山东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季、辽宁爱维尔金属成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占虎、国铭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玉湖、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标准体系总监王嵩、安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王海玲、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如全、圣戈班球墨铸管有限公司技术能力发展经理何根、马鞍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助理甘正斌、本溪北台铸管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宫景文、原芜湖新兴铸管总经理孙韶华等十一位专家组成,王季担任专家组组长。中铸协标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凤及安钢集团永通球墨铸铁管有限责任公司等近20人线上参会。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背景和主要内容的简要汇报并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充分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内容详实,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标准填补了水平定向钻法施工用球墨铸铁管行业标准空白,具有创新性,市场适用性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随后标准起草组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并按程序要求上报。

会议同时通过了《非开挖管道施工用球墨铸铁顶管》标准修改单审查。

顶管法和水平定向钻法作为非开挖施工用新型工艺,能穿越公路、铁路、桥梁、河流、建筑物,具有施工占地面积小,成本低的优势,广泛应用于非开挖管管线的铺设;避免了道路交通的堵塞和对环境的破坏,在给水排水、水利行业、水处理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得到了市政工程行业设计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广泛认可,具有较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两项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指导和规范顶管法和水平定向钻法施工用球墨铸铁管的制造、安装及施工,也为管线的设计提供了参考依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