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标准化活动
宏力橡胶和禹州恒利来荣登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2022-01-25

网站截图领跑者.jpg

日前,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出炉。经中国铸造协会评估,在铸造相关重点领域,共有两项企业标准入选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具体标准详见下表:

企业标准编号

企业标准名称

企业名称

Q/MHL001-2021

球墨铸铁管接口用防滑止脱橡胶密封圈

马鞍山宏力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Q/HLL—18-06-2019

球化剂技术规范

禹州市恒利来新材料有限公司

获评企业可按照有关规定,在宣传、推广、销售企业标准“领跑者”所对应的产品型号时可自愿使用“领跑者”标识。

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2021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以来,中铸协作为2021年度未硫化复合橡胶及其制品、稀土金属冶炼制品和铸造机械三个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重点领域的评估机构,按照评估方案开展了供水排水管道用橡胶密封圈、铸造用球化剂和铸造用中频感应熔炼电炉三项重点产品的企业标准评估、评估结果公示等工作。

什么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2017-2018年)》,提出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12项具体任务措施,要求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为强化标准引领作用,促进全面质量提升,经国务院同意,20186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 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国市监标准[2018]84号),并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成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对企业有哪些作用?

随着领跑者制度推广深入,截至目前有二十余省市出台了针对领跑者企业和评估机构的奖励政策。同时,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机构联合平台型企业、机构、协会等在电商平台开设领跑者产品销售专区,引入市场化机制,助力标准“领跑者”企业的品牌打造。“领跑者”评价标准的制定,不仅为评估工作提供有效参考依据,同时也将为企业标准的制定提供指导和参考,帮助企业更规范的编写企业标准、建立健全反映产品性能功能的指标体系,更为企业开展对标工作树立标杆,及时了解自身企业产品或服务所处的质量水平等级,有效促进企业全面提升质量。

中铸协有着十余年的标准制定经验的积淀,更有着服务全行业的平台和资源。下一步,中铸协将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要求,在铸造行业相关的各个重点领域开展更广泛产品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制定重点产品的评价标准,通过标准推动质量、品牌提升,建立引领行业“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树立行业标杆。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相关评价标准制定、企业标准对标提升以及“领跑者”评估工作,共同促进铸造行业的产品质量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关于企业标准领跑者,详细请咨询:

中国铸造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

    电话:010-68418899-639 手机:15301322325

        邮箱:wangfeng@foundry.com.cn

乔世杰  电话:010-68418899-667 手机:18611335132

        邮箱:qiaoshijie@foundry.com.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